(高二备考中)榆木脑袋

高二备考中……

综漫公寓--中秋节

 上一棒 @红珋 



在里世界里,有一个秘密。每到节日时期,就会有人失踪,但过完节日之后,失踪的人又会回来。

他们究竟去了哪里?干了什么?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。

*

在一个深夜里,一所公寓里突然出现了一群人,属于中秋节的晚会正式开始……


————


*港口黑手党


 

“唉!你听说没有,那个传说好像是真的!”


“真的吗?别诓我,我可不信这种谣言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两位底层人员边说边抱着资料向资料室走去。


 

“是假的吧,如果有,也肯定是我那不靠谱的异能力搞的鬼。”走在他们身后的黑川海砂小声嘀咕着。


“怎么想都是假的嘛……算了不想了,我要和芥川一起训练呢。”


  

*黑川家中


  

是夜,一束亮光把正在睡觉的黑川海砂包裹着,将他从床上带走……



“唉呀妈呀!靠!疼死了!”黑川海砂揉着屁股抱怨着。



“那个……你好?”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。黑川海砂抬头望去,只见是一个阳光粉毛男孩?啧啧啧,这发色,这样貌,这声音,简直像极了jump热血少年漫的主角。


 

“先生?先生?你还好吗?”



“没事没事,话说这是个什么地方?”黑川海砂嫌弃的问道。


  

“我们也不知道哦!”此时又窜出来一位白毛,还是戴着黑色眼罩的白毛……这有点中二了吧!!!


  

「这里是综漫公寓,在中秋节这几天,我会发布任务,而你们必须完成它。」


 

「否则就永远别想回去。」



“怎么?你是在威胁我?”白毛摘下眼罩,挑眉说到。


  

“这位先生现在还是不要跟它发生冲突好。”黑川海砂在一旁说。



话刚说完没多久,哪个声音又来了。


  

「现在发布第一个任务,前往公寓大厅,介绍自己」


 


*大厅


  

刚进大厅,黑川就看见了无比熟悉的人,太宰治和中原中也。


“哟,黑川也来了?”太宰治挥挥手,坐在沙发上笑着说。


“你们……”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。


  

 「请各位尽快介绍」


“啧,看来得先解决第一个问题。”中原中也抱着双臂说道。


“那就请你们先介绍一下吧,毕竟先来后到,不是吗?”五条悟开口说道。


 

“那就由我们先来。”



“我们世界有一种力量,我们把它称之为异能力。”



 “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超能力,拥有异能力的人被称为「异能者」,异能者并不少见。并且有一个专门的组织来管理异能力者。”


 

 “好厉害!”虎杖悠仁笑着说道。


 

  “接下来轮到你们。”太宰治朝着五条悟的方向说道。



  “我们世界存在的能力,名为咒力。”



  “咒力的来源是人类的负面感情,负面感情就是压力之类的,咒术师不会产生诅咒,而是将这种负面感情化成力量变成自己的战力也就是咒术。而咒灵就是我们主要处里的东西。”五条悟说到。


  “要不再来个自我介绍,我们可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。”太宰治提到。


 

  “当然可以,我叫五条悟,这几位是我的学生。”


  “我叫虎仗悠仁,请多多指教!”


  “我是钉崎野蔷薇。”


  “伏黑惠。”


  “我是太宰治,我觉得我们会在这里相处的很好呢~”


  “我是黑川海砂,我可能有点倒霉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
  “中原中也。”中也拉低帽子说道。


  

  「现在下达第二个任务,请所有人前往二卧室。」


  “走吗?”


  “我们难道不是只有这一条路能走吗。”太宰治轻笑了一声。


  


*二楼卧室


  

 向楼上走去,到了二楼,便看到了一个立着的牌子。牌子上面写着“请各位依照门牌号入住公寓。”


“走吧,早点休息,明天早上再来商量对策。”黑川海砂第一个打开自己的房门,对着外面所有人说道。


说完后,便关上了房门。


“真奇怪……从到这里之后,墨菲定律好像被削弱了……”


  


“不管了,先睡觉吧,困死我了。”



五条悟房间内:


“咒力被削弱了,传说是真的?……”


“我倒要看看,究竟是什么东西在做怪。”



太宰治房间内:


  


 “有趣,窃听器没法靠近那个人的身体……”



  2分钟前……


  众人依次上楼,太宰治是最后一个上楼的,而五条悟是倒数第二个,太宰治早在咒回众人上楼时就在他们身上放了窃听器,除了五条悟……


  “啧,好像被所谓的咒力隔绝在外,真是谨慎。”


  “算了,睡觉。”


 


*第二天早上


  

  所有人在大厅内集合完毕。「现在发布第三个任务,请在今天晚上之前将公寓内装饰好。」


  

  「装饰物品放在大厅桌子上面,请用心装饰!」



  “啊,这……"

  


  “我们中间有人会装饰房间吗?”黑川海砂问道。


  “可能……应该……会一点点”


 

  “中秋节嘛……我们先挂个月亮,在把餐厅的桌子上面铺一个桌布。”五条悟思考到。



  “还可以装一些灯笼!”钉崎野蔷薇说道。


  “如果有酒的话,就更好了。”中原中也压低帽檐说道。



  “那么开始吧!”


  “等等!太宰先生,那个丝绸不是用来上吊自杀的!”


 

  “别动啊!五条老师!这些甜品是不能吃的!”



  黑川海砂和伏黑惠崩溃的叫道。


  幸亏在这之后,他们就没有捣乱了,原因是因为中原中也用重力将他们两个绑在了椅子上面……


 

  世界终于安静了!

  


  装饰房间的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间就将房间装饰好了。第三个任务圆满完成!


 


时间来到,第三天早上……


  轰隆一声巨响,吵醒了所有在房间熟睡的人。当众人打开房门的那一刻,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灰头土脸的黑川海砂。


 

  黑川海砂左手拿着锅,右手拿着锅铲,看到众人惊恐的眼神,尴尬的说道“呃……那个……我就只是想给大家做个早饭。”


 

  “没想到我的异能力突然就被触发了……然后就……”



  “那个,可以问一下黑川先生的异能力吗?”虎仗悠仁好奇的问道。



  “呃……是墨菲定律来着。”


  大厅里陷入一片沉默……


 

  「现在下达第四个任务,请所有人在后天之前制作一份月饼。」



  「制作月饼的食材和方法就在厨房的桌上。」


  这个声音打破了之前的沉默,众人十分默契的转移了话题。总感觉问下去之后会变得不幸。


  “唔,做月饼吗?这好像是种花家的传统唉。”五条悟说道。


  “不管如何,在找到离开这里其他方法之前,我们只能按照它说的做。”中原中也说到。


  “蛞蝓变聪明了嘛~终于会用脑子思考了。”太宰治在一旁嘲讽。


  眼看中原中也就要打上去,黑川及时拦住了他。“现在可不是打架的时候,先去厨房看看吧。”


  


*厨房



  “呃……那个我们中间有人会做月饼吗?”虎杖悠人问道。


  “会一点点,算了,我们还是按照给出的制作方法一步一步来吧。”伏黑惠回答到。


  “嗯,蛮新奇的,可以试一试。”钉崎野蔷薇在一旁点头说道。


  就这样,他们开始专心制作月饼。


 


*咒术回战这一边


  

  “首先,我们需要加非常非常多的糖。”五条悟,拿起一大罐糖开盖,直接往下倒。


  “等等啊!五条老师!不是这样子的!”伏黑惠急忙拦住五条悟。可惜还是晚了一步……



  “算了,虎杖,钉崎。别管他了,我们三个一起做吧。”伏黑惠无奈的说道。




*文豪野犬这一边


  

  “最高端的食材,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法。”太宰治神神叨叨的说道。


  “所以……太宰先生,你能不能先放下你手中的安眠药!那个东西是不能放到月饼里去的啊!!!”黑川海砂崩溃的说道。


 

  “该死的青花鱼!算了,黑川我们两个一起做!”中原中也捏紧拳头,最终还是忍了下去。


  “啊?好的!”


  ……



  “首先将面粉过筛备用”黑川边说边让中原中也帮忙系上围裙带。


  “软化糖浆加入枧水、油搅拌均匀”伏黑惠说到。


  “将软化糖浆加入粉里面,楺成面团”黑川海砂用手揉捏着面团,中原中也也在学着揉捏面团。


  

  “用保鲜袋装起松弛20分钟。”伏黑惠让虎杖悠仁和钉崎野蔷薇一起用保鲜袋装着,装完后便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等待着。


  “将松弛好的饼皮分成等分。”中原中也用重力帮忙分成等分。



  “馅料也分成等份,技术不高,所以用的比例是:皮:馅是3.5:6.5”伏黑惠在旁边解释道。



  “接下来,取一块饼皮压扁,放上你想放的馅料。”黑川说到。



  慢慢用手把饼皮向上推,收口揉圆


  月饼模内用面粉晃几下,再将模具内手粉倒出来,模具上均匀沾了一层薄薄的面粉,防粘;放入用粘了面粉的饼团,在台上用力压几下,再慢慢推饼团


  在饼坯上喷一层水,放进预热好的烤箱


  上下火200°烤5分钟,取出刷上蛋液,再进烤箱,烤15分钟


  刚烤好的月饼,色泽不亮,表面很干的,用保鲜袋装起,放入冰箱冷藏,1、2天后拿出来,这时回油后,颜色会亮丽多了,表皮变软了,些时食用最佳。


  “所以我们还在等一两天,今天大家都很累了,先去睡觉吧。”伏黑惠拍了拍手说道。


  “确实,我可不能时时刻刻待在厨房里,不然我怕我的墨菲定律控制不住。”黑川平淡的说到。


 

  “那么,晚安!”虎杖悠仁笑着说道。


   就这么过了两天,在这两天内,大家过的都很开心。没有任务,没有杀戮,没有上层的那群烂橘子,只有在公寓里的这一些人。



  一直到21号,中秋节到了。


  「现在发布第五个任务,请所有人带着自己做的月饼进入自己的房间。」



每个人都会在房间内团圆……


  


*五条悟


  


走进房间内,看到的是那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
“杰!”五条悟大声喊着他的名字。


“是悟啊?”夏油杰转过身来看着五条悟。


“这可是我自己做的月饼,给你了!”五条悟将自己手中的月饼硬塞向夏油杰的怀里。


  “悟,你不会放了很多糖吧?”夏油杰反问道。


  “呃……你尝一口就知道啦!”


  “杰,我跟你说你不在的时候,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……”


 

  “……是吗?我愿意洗耳恭听……”


 


*虎杖悠人


  “悠仁啊……″


  “爷爷?!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虎杖悠人问道。


  “中秋节,一个团圆的日子,我怎么可能不在你身边呢?”爷爷笑着回答到。


  “这是我做的月饼!尝尝看!”


  “好,好,好。”



*钉崎野蔷薇


“送给你,我童年时的挚友。”


“我现在过的很开心,我有一群可以信任的同伴和一个不靠谱的老师。”


“我现在的生活非常充实……”


  


*伏黑惠


  “哟,惠!来看我们还得去月饼啊。”伏黑妈妈说道。


  “切,臭小鬼长大了。”伏黑甚尔在旁边说到。


  “好不容易因为节日团聚一次,你给我说点好话啊!甚尔!”伏黑妈妈揪着伏黑甚尔的耳朵威胁到。


  “妈妈……”伏黑惠有些愣住了,她的手上紧紧抱着月饼,嘴唇蠕动了几下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  “来来来,一起吃月饼吧。”伏黑妈妈拥着儿子说到。


  “嗯!”


  

*太宰治


 

“太宰,终于来了?”映入眼帘的是织田作之助举着酒杯的样子。


“抱歉,因为一些事情来晚啦~”太宰治手中拎着月饼,走到织田作之助旁边的空位上坐下。


  

“?这是月饼吗?”织田作之助看到太宰治手上的礼盒,问道。

  

“这可是太宰治版安眠药月饼!要尝尝看吗!”太宰治两眼发出激动的光芒。

  

“哦,是吗?看上去好像很好吃。”织田作之助平淡的回答道。

  

“不对啦,织田先生,这个时候你得吐槽才行。”坂口安吾拎着公文包走下来,坐在了太宰治的左边。

  

“要不然就先让安吾第一个来尝一下吧!”太宰治说到。

  

“这个东西吃下去绝对会死的吧!不要再做这种奇奇怪怪的月饼了啊喂!”坂口安吾有些崩溃的说道。

  

“切,一点趣味都没有!”太宰治小声的说道。

  

“…………”

  

  


*中原中也

  

“诺,这是我自己做的月饼,看在你是我领路人的分上给你吃。”中原中也将月饼丢在兰堂的身上。

  

 “是吗?那我可得好好尝尝了。”兰堂丝毫不在意中原中也对他别扭的态度,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一份礼物。

  

  “……”沉默了许久,兰堂才开口说道。

  

  “中也不想问些什么吗?”

  

  “没什么好问的,我自己的身世,我可以自己去调查。”

  

  “我迟早有一天会把自己的身世调查清楚的!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,那我就只能祝你好运了……”


  


*黑川海砂


  

“真是一个好日子,不是吗系统?”

  

「确实是一个好日子。」

  

“我们的计划就要完成了……正好用中秋节庆祝一下。”

  

 「那么下一次,我们将在什么时候开启?」

  

 “那就是下一任主人的事了……”

 

——


当22号到来的时候,所有人回到了自己该回到的地方……


没有人会记得这里,更不会有人透露这所公寓里的事,因为他们都遗忘了,遗忘了在这里快乐的记忆。


他们只会把这里当做一场梦,一个很香甜的梦……


这所公寓可还没有完结,下一次出现是在什么时候呢?


这就不得而知了……


 

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捧@玉沙露华 是14:00点哦!记得去看!


中秋节小番外√

第一次团建√

第一次写联文√


这个公寓可能会无限延长下去~这次的时间有点赶,所以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纠错字,错句之类的。还望大家多多包涵!

该返校了,国庆节见!

评论(18)

热度(80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